[電影] 告白

內有劇情透露。


在日本上映時就聽說票房很好,想說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剛好運氣很好抽中特映票,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了。

和想像中不太一樣的電影,這種氛圍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前20分鐘的開場真是精采,可惜松隆子在這之後戲分就不太多了。和劇情比起來,導演掌鏡的功力更是出眾。很多場景都處理得很好,除了最後那個爆炸景有點太長了。

其實看完我還滿驚訝這部片在日本竟然是賣座片,因為題材實在是兒童不宜。這麼陰暗的劇情,在台灣可能不會那麼受歡迎。

以世俗的觀點來看,這群學生、老師和家長都是瘋子。學生殺了人,替他們償命的卻是生下他們的母親。這還真是諷刺,很難講是不是有復仇對人XD

最無辜的死者大概是愛美和美月吧,那個被利用的熱血老師也很慘。

比較令我失望的點是最後沒有大幅翻案,只有學生保護自己的謊言被戳破。感覺好像在太理想化的狀態結束了,有點可惜。(自以為當推理片看XD)

喜歡的地方除了導演運鏡之外還有配樂也很讚,Radiohead的歌真是用對了!


「社會一切的不公義都來自人類的脆弱」

森田老師無法接受自己女兒被殺害的事實,滿腦子想著要復仇。少年A因為從小被母親拋棄而內心產生了陰影。少年B被母親寵壞,在外面一直被瞧不起,又想著要證明自己。

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弱點,卻用了最極端的手段-「殺人」

所謂生命,他們真的了解嗎。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