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Hachiko: 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


這是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其實還滿難理解翻拍成西方版的賣點在哪。不過看完之後發現真的拍得很不錯。溫馨,不灑狗血。

看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分不清秋田犬和柴犬的差別XD

感覺上是秋田比較大隻。


劇中鋪了一個小八不和主人玩球的梗,放的很好。這個點還滿有趣的,或許思想比較幼稚的那一方是人而不是狗,看到狗肯玩撿球、或是坐下、或是握手,主人就會很高興,還真的是單純的可以XD

小八或許知道主人當天會發生什麼事,才拿球取悅他。可惜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

是說有些狗就算被丟棄,也還是會想盡辦法回家,其實和這個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寵物們尤其是狗,是非常愛自己主人的,但是每次想到有些不負責任的人,不管是任何理由,把寵物丟棄。就覺得很憤怒,他們有體會過寵物的心情嗎?

轉回正題,這個故事的悲傷點從教授的逝去開始,小八在車站等待教授下班,經過無數寒暑,最後在自己的崗位上死去。雖然真實故事的動機眾說紛紜,不過如果當成是一個故事,也還是很美。

建議哭點太低的人不要看,會很累X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