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10

內有劇情透露。


這兩隻還真是撲朔迷離,一個終於發現soulmate這種交流模式根本行不通(太晚了啦!),另一個還傻傻的覺得他們的關係就是好朋友阿。

本劇最大的敗筆就是把Haru和Doctor湊成對,尤其Haru又是這種正直個性,要凹回來非常困難。再加上男一男二共爭女角的這種劇情老梗到不能再老,感情線幾乎完全失敗。唯一可取的只有自然不做作的台詞,可惜還是掩飾不了主線支線的荒謬。


驚人的是,隨著時間的進展,Haru從一個沒男人緣的花痴女(前兩集的確是XD),變成人見人愛的大正妹!

Nakaji也從一個輕浮男變成專情男。

從角色的成長這個角度來看,遠比感情線要進步太多了。


這集的主角是Linda,我真的覺得他很偉大,為大家付出這麼多不求回報,可惜最後編劇還是把他賜死了。Nakaji和Linda的那場對戲,感染力好強,看得我都快哭了。可惜Nakaji的聲聲喚還是喚不回Linda的生命。


明明還可以在天台上和Peach聊天,最後竟然還是撐不過,真是令人唏噓。不過人的身體很難預測,我也曾遇過鄰居的老太太前一周還跟我聊天,下一周就聽到他過世的消息。

Linda留給Nakaji的訊息:「人を傷つけることを恐れるな、自分が傷つくことを恐れるな」(不要害怕傷害別人,也不要怕自己受到傷害),我認為同樣也可以用在Haru身上,甚至Haru的部分還貼切些。事到如今,如果Haru拒絕了Nakaji,有一半絕對是因為Doctor,即使他喜歡Nakaji大於Doctor,但依Haru的個性是絕對不會背叛或傷害Doctor的。

為什麼不能對自己誠實一點呢?即使是會傷害別人。但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那是一種自私也說不定。這麼說來,Peach和Haru其實是完全相反的個性呢。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這其實是劇情衍生出的大哉問。

其實我個人是很希望有的,但矛盾的是,如果最後Haru和Nakaji以情侶的形式在一起,就破壞了這個美麗的假設。

不過即使Haru和Nakaji在一起了,他們的相處模式應該還是不會變吧:P

如果沒有其他人出來攪局,這其實也是可以被接受的狀態。也因此敗筆才被稱為敗筆,這樣的安排只是可惜了這些敬業的演員們。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