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前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最終楽章 前編)

內有劇情透露。


交響電影在台灣上映啦!!!!朝思暮想終於等到這一天!買了前後篇套票去大直美麗華觀賞電影,套票做的還滿精美的,有點捨不得撕XD

一開始進去影廳發現人不到一半覺得有點失望,不過後來人陸續進場,最後竟然坐滿九成,真是令人吃驚!!通常看日片都是小貓兩三隻,這次交響大家真的很捧場耶!(開心)

由於之前在音樂會上已經看過一次,這篇心得是結合兩次的觀賞經驗產生的。不想拉哩拉雜打太多劇情,挑一些比較有感想的重點整理:)

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以為黃金大廳會是最後的壓軸,因為宣傳猛打,沒想到一開頭就播了,感覺戲份不是很重XD

盧馬列樂團的原名是ルー・マルレ・オーケストラ,但是前面ru的音往往會快速帶過,所以我每次都會聽成馬盧列,想說奇怪,怎麼反過來了:P


外國人中,選角最好的我覺得是小提琴首席(據說本人是德國人、職業是翻譯),演技很棒!不輸主角群們! 還有法蘭克的奶奶也很不錯,都很到位。


千秋學長的指揮,看得出來比電視劇的時候進步很多,真的是用心苦練的成果。不過如果能再吃胖一點就好了,大家可以想像成是被野田妹的咖哩害到所以才變這樣XDD

除了指揮的部分,兩人彈琴的部分也有進步,含手的畫面也帶進不少,樹里要跟上郎朗的彈奏速度還真是不簡單。

1812序曲的部分是全片的高潮,非常有現場感,尤其是演奏前的眼神交會,全場觀眾都屏息以待,連掉一根針的聲音都聽得見! 玉木的表現超棒,電影光是看這一段就非常值回票價,樂曲結束後讓人很想也一起站起來喊BRAVO!!!


片中笑點放了超多,我覺得最棒的是山羊、袖口、咖哩事件。野田妹的山羊表情實在是太經典,樹里說山羊會咬他頭髮,所以很難拍XDD

還有那個袖口,我看漫畫的時候就已經大爆笑,這真的很有梗! 咖哩事件就不用說了,話說那個咖哩在拍戲的時候還真的是臭的,樹里還要演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真是厲害!


我很喜歡野田柔的造型XDD 其實這個地方漫畫也很有梗,可惜電影沒拍出來~

這場景氣氛很浪漫,竟然沒有拍甜蜜鏡頭,真是太浪費了!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真的拍得很成功,也很有誠意。但還是免不了有一些小缺點。

例如有些地方,演員的聲音聽得出來是後置時配上去的(不是指外國人),感覺比較沒有現場感。還有,電影一開始野田妹的聲調有點過高,聽起來不是很習慣,好像假假的Orz

不過都不是大問題,因為演員的表現實在是太好了! 我唯一能噹的只有なだぎ武,他飾演的テオ,手勢重複性太高,讓人看了感覺不耐煩,不過這也許是在表現角色的個人特色。

還有CG動畫,可能我個人問題比較大,對於真人混合動畫的做法,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因為常常會有格格不入或是很跳tone的感覺。不過其實這段動畫是導演的用心,觀眾也很了解他安排這段的用意是什麼,所以我也選擇接受。


電影最後一段,氣氛急轉直下,看到野田妹的表情,就覺得心痛到不行,超虐心。千秋真的很過分!!竟然在野田妹這麼受到打擊的時候,讓她知道要搬出去住的事。斷在一個讓人捶胸頓足的地方真的很不好受,尤其電影最後還來個後篇預告補刀,這招實在是太狠了! 大家一看到那個後篇五月上映的訊息都在哀嚎XD

放上前篇和後篇預告,警告還沒看前篇的不要先看後篇,不然會被雷!

前篇


後篇

2 回應:

Anonymous

江湖上有在傳說
日影在台灣的票房一向都是非常普普的
雖然交響日劇部分我只喜歡前半部
比較歡樂
但是電影的後篇似乎不錯看
劇情好像也有變動啊(撫鬚)
想必導演應該會拍得不錯才是

March 7, 2010 at 5:38 PM | 回應 #  
alphalin

老夫所言甚是~台灣人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愛好萊塢片。只要卡司or特效夠強,劇情空洞到不行的票房一樣打死一票日影。我上次看航海王電影被同事知道,大家還一附你怎麼會去看那種電影的表情= =||| 真的是有代溝XDD

交響後篇有換導演,因為武內導演身體不適。不知道風格變化會不會很大。這也是在觀賞後篇時需要注意的一個重點。

March 7, 2010 at 8:29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