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IAR GAME (詐欺遊戲)


上次放寒假的時候在緯來看到最終回SP的某一段,當初不知道自己是看到哪一集,只覺得步調快得嚇人,彷彿在看總集篇。(後來才發現LG的SP=總集篇+最後一集 XD)

觀賞過程中,覺得這種DN的調調很對我的胃口。回學校後馬上把沒看到的集數給找齊了,不過一直放著沒看。直到最近看完篤姬(改天再找時間寫心得),很喜歡松田翔太演的家茂,就把LG翻出來看完了。松田在LG裡面是演陰沉又聰明的秋山,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真可愛的家茂XD

除了松田,這部戲中的其他演員也表現得很不錯,像是那個討厭的蘑菇頭,演技實在是太好了,好到使壞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很想扁他!!另外還有和田聰宏,我是後來看討論才發現的,因為之前有一段時間有追仲間的戲,那個時候他突然晉升東京灣景(月九)男主角,讓人嚇了一跳!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疑惑,感覺沒什麼後台的人怎麼會突然被提拔,難道是製作人威能!?(不過我東京灣景沒看完就是了...)

還有交響派的演員也很多,像是吉瀬美智子、坂本真與岩佐真悠子,尤其是吉瀨,完全看不出來她就是交響的愛莉絲阿!!演員真是可怕!!


至於戶田,運氣真的很好,因為神崎直可以說是個非常討好的角色。但也是個不太需要演技發揮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花瓶(!?),所以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可惜,本來想看看戶田的演技發揮,但角色卻把她限制住了。

一開始吸引我看LG的動力是遊戲中鬥智的部分,但最後看完卻發現精采的部份不是理性推理,而是感性的心理戰!!不是所有遊戲都有必勝法的,應該說如果把人性考量進去的話。我很同意現實社會就是個詐欺遊戲,不是你輸就是我贏。但是,現實中有那種不擇手段也要獲勝的人,卻也有拼命想要幫助弱者的人。橫谷代表前者,小直就是後者。

雖然世界是如此險惡,但比起現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直天真的夢想。


黑暗和光明綜合出來的劇情中,也有不少有趣的笑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段是。

小直:「SとMって・・・何ですか?」
(S和M是什麼呢!?)

秋山:「・・・。まあ・・デフェンスかオフェンスかの違いみたいなもんだ。Sが責め、Mが守りって考えておけばいい。」
(...|||。大概就像攻擊和防守的關係。)

小直:「じゃあ私は、性格的に、Mですね。」
(從個性上來看,我應該是M吧!!)

秋山:「おい!」
(喂~~!!)

小直:「大丈夫です。最初に決めた通り、次の投票は、Yesに入れますんで。だから私は・・S、ってことで。」
(沒問題的。因為下次投票我要投Yes,所以這回我是S)

秋山:「いや・・・そういうんじゃなくてさ・・」
(呃...也不是這樣啦....)

這段秋山的囧臉真的很好笑XD


結局最後那一幕風景真的很漂亮,小直丟給秋山的問題讓我嚇了一跳,想說是不是最後還來放個閃光= =+

小直:「バカ正直じゃ・・いけませんか?」
(蠢直不行嗎?)

秋山:「いいんじゃないか?別に。」
(很好阿...沒什麼)

我以為他會回答「如果是你就可以」(閃瞎眾人)

看來是我想太多XD

之後要拍第二季+電影版,應該可以看到他們兩人更多的互動吧!!突然想到如果拍成神崎直是最後大魔王好像會很有爆點,不過這樣觀眾會生氣,還是不要比較好。

P.S: 橫谷真的長得很像曹格XD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