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咕咕貓)


看了犬童導演這麼多部電影,有一種越來越了解他的感覺。(笑)


犬童:「ナオミ其實是我的替身。」
上野:「是這樣的阿!?...第一次聽到!!」(驚!都演完了才發現)

From:《達文西雜誌》2008年9月號

這部電影是漫畫家大島弓子的自傳式電影,而犬童導演是大島老師的超級粉絲,連這部算進去已經是他第三部改編大島的作品了。個人喜好實在是明顯到不行XD

就連ナオミ這個角色,在角色還沒設定時就已經決定要由樹里來拍了。還有試映會上講到樹里就一直想提Last Friends,結果被主持人制止。完全就是個很自我又熱情的導演。(笑)


犬童:真想好好談談有關《LAST FRIENDS》的話題啊。

上野:我們還是來談《咕咕猫》吧。(笑)

(接著到雜誌訪談接近尾聲的時候)

上野:《咕咕也是貓》是非常快樂的拍攝現場啊。和我一樣是助手角色的森三中她們每個人也都是自然體,但是,有時候也會加入有趣的動作。那樣的感覺非常好。在那個感覺很舒適的拍攝現場,似乎大家都變成了貓。

犬童:但是,樹里要比拍電影的時候瘦很多了啊。看了《LAST FRIENDS》,覺得你下顎的線條越來越明顯,能又和這話題接續上真好啊。還有就是呢……。

上野:導演,又變成說《LAST FRIENDS》了。(笑)

犬童:對於《LAST FRIENDS》我想要說的真的太多了啊。(笑)

From:《達文西雜誌》2008年9月號



這部電影雖然是以咕咕來命名,但重心其實不是放在咕咕身上。而是麻子養的第一隻貓「沙巴」。劇情中我覺得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麻子要他們助手們猜「咕咕」這個名字的由來,直到最後才解謎,這個安排很棒,因為我還真的一直在想為什麼叫做咕咕呢!(完全中計)

另外,我在看之前一直很好奇加瀬亮的角色,感覺是個十分神秘的青年。我本來還猜他可能是貓的轉生之類的,沒想到猜錯了。(奇幻小說看太多XD)


電影的步調其實有點平淡和緩慢,不過我覺得是愛貓的人會喜歡的類型。應該說是有養寵物的人都能感同身受的電影。寵物的壽命通常沒有人類這麼長,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給寵物們足夠的愛是很重要的,我很不喜歡那種只為養動物而養的人,自己很忙,每天把寵物關在家裡,回家只是餵餵他們,這樣真的好嗎?如果是自己被這樣飼養著也是很痛苦的吧。

在電影中,麻子為了自己的作品取材,去借了老人體驗器材,想感受老年人的生活,這一段我覺得也很有趣,就算只是看著電影裡面的人物,好像也真的能了解老年人的辛苦,想像一下身上背著鉛塊、帶著模糊的眼鏡和超大隔音耳罩在路上行走的感覺,多少也就能感受的到吧。


我最喜歡的一幕還是助手們跳啦啦隊舞幫麻子老師打氣的地方,真的是很可愛,看了大概病也好一大半了。不過我發現犬童導演真的有偏心,身為一個配角,ナオミ的鏡頭比想像中的多太多了XD

至於電影中處理比較糟糕的部分,我覺得是音效。為什麼貓的追逐要有電玩音效出現阿....,聽覺有被干擾到,不太舒服。


樹里真的很融入森三中,難怪都要被人叫做森四中。這畫面實在是太和諧了XDD

台灣本來三四月要上這部電影,在這之前我一直忍著不看。沒想到一延再延,延到我都忍不住了...(汗)

現在是聽說七月要上,希望不要再延期了阿!!

電影預告片

7 回應:

HKAlice

你好,我看完所有關於樹里的文章,寫得真好﹗謝謝你。
我是先喜歡ruka,再喜歡上樹里的,你呢﹖

July 17, 2009 at 2:24 PM | 回應 #  
alphalin

To HKAlice:
我是從交響SP才開始注意她的,在這之前看過的作品有Orange Days、金田一、Engine、Swing Girls、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但是在那時只知道有這個演員,完全沒有放注意力在她身上。接著看了虹之女神,完全被佐藤葵給吸引了,也因此成為了樹飯。Nodame或Ruka是樹里最為人知的兩個角色,卻完全無法取代葵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有時候我也會想,我到底是喜歡葵多一點,還是樹里多一點?不過目前還沒有答案。喜歡上樹里可以說是一個意外也不為過,但也是個美麗的意外:)

July 18, 2009 at 1:15 AM | 回應 #  
HKAlice

完全同意啊﹗佐藤葵也很吸引,天台那場戲看得我心也碎了。哈,其實可能是我太喜歡上野吧﹗

July 18, 2009 at 11:54 AM | 回應 #  
Anonymous

me too me too!!

在天台那场戏真的都会让人心碎。
我是看了交响才知道她的~在那之前我是都不看日剧的ler!!

莉敏

July 25, 2009 at 12:13 AM | 回應 #  
Anonymous

其實大大說貓追逐那段的聲音有干擾到,不過其實那是貓求偶的聲音吧!!咕嚕咕嚕的~

August 17, 2009 at 2:35 PM | 回應 #  
alphalin

To 六樓
我印象中不是咕嚕的聲音耶...不過我也沒有聽過貓求偶的聲音就是了。當下只覺得那聲音聽起來很「人工」,和畫面不是很搭~

August 18, 2009 at 12:59 A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