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おくりびと Departures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去年看到預告的時候就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終於給我等到了!!雖然自己是一定會掏腰包上電影院看,但兩周前有個阿姨買了團體預售票,送了三張給我們家,於是周六我就和媽媽和妹妹去長春戲院觀賞送行者。在去之前查了一下上映的戲院數,發現比想像中的少很多,基於上次去信義威秀排隊排得地久天長,這次選了在PTT電影板上大家都推的長春。很久沒在非主流戲院看電影,買票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售票口是依電影不同而分的,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看電影的感覺,有復古的氣息XD

電影票本身上面更是連演什麼電影都沒有印,只蓋了第幾廳的第幾場的章,然後手寫座位號碼,售票口的服務小姐桌上有一張座位表,是要用人工用手劃位的那種,感覺一整個溫馨。電腦化作業雖然速度快又可以多窗口同步,但那個感覺還是不一樣阿。就如同電影板上網友所說的,長春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真的不錯,而且觀影的氣氛很好。不過因為我看的這場電影滿場,也因此發現廳內部的座位高度落差太小,前面一排的人的頭會擋到字幕,這應該算是缺點吧。

長春戲院另外一個神奇的地方是,要上二樓竟然是從旁邊的麥當勞進去,我跟妹妹還找了很久想說入口到底在哪裡XD

很久沒有看到滿場爆滿的電影院觀眾了,排隊買票時,排前面的一對夫婦是日本人,入場時也看到很多中年或是老年夫婦來看,年齡層很廣。


關於電影,其實並不想多寫什麼(想知道劇情的可以看台灣官網,裡面爆雷爆很大。),只是想套句我媽看完說的話「這比海角七號好看十幾二十倍!!」(海七躺著也中槍XD)

來說一下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地方好了,之前在看影評時,每個人看完都說很感動,用掉很多衛生紙,所以我一直以為,電影的步調是悲情的、哀傷的、平淡的。但實際看過之後發現不是這樣,反而好笑的地方很多,而且感人的部分並不是用灑狗血的方式處理,而是平實的,用小地方一層層地將情感堆疊起來。另外,故事的處理十分完整,不會有讓人覺得遺憾或是殘缺的部分,真的是部動人的佳作。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實至名歸。


演員的表現更是不用多說,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本木和廣末的配對也非常的搭,大概是本木保養得太好的緣故,看的時候完全沒發現他們的年齡竟然差了十幾歲。配樂一聽到是久石讓,在我心中就等於是品質保證的代名詞。另外,在劇中有出現一下的交響樂指揮,我看到的瞬間覺得這人好眼熟,是飯森吧!!有看交響情人夢花絮的人大概都知道,飯森是劇中的指揮指導。這意外的發現也增加了觀影過程中的小驚奇。

我覺得這部電影會成功,真的要感謝本木雅弘,感謝他發現了這麼有趣的題材,也同時表現出精湛的演技;才讓我們觀眾能夠欣賞到這麼棒的一部電影。希望有看到這篇的人,也一定要到電影院觀賞,好戲若錯過了實在可惜!!

日本官網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