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The Magic Hour (魔幻時刻)


之前就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還好有趕上電影下映前去看。話說信義威秀的場地感覺沒有特別好,但是排隊買票的人超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看電影需要排五分鐘以上買票的經驗。信義區的消費能力真是可怕Orz

看完的感想是,真的很好笑,而且演員陣容很華麗。一堆意想不到的大牌演員都在電影裡面出現了,像是唐澤壽明,他在裡面的角色也很大牌XD


佐藤飾演的村田大樹相對起來就是個不起眼的小演員,在片場的待遇也很慘,完全沒有得到尊重。不過每次看到他一直重複看「暗黒街の用心棒」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可愛:P

因為老電影拍出來的風格太像真的,讓我一度以為這是真的電影。沒想到原來是假的Orz

男女主角還分別是鈴木京香和谷原章介,看的時候完全沒發現,只覺得好像似曾相似。

我想魔幻時刻的賣點除了劇情以外就是演員了吧!!劇中最重要的兩個演員,佐藤浩市和妻夫木聰的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是佐藤,完全引出了村田大樹這個角色的精華所在,也是整齣戲的靈魂所在。其他許多硬底子演員也是不遑多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體場景,雖然日劇看久了,一眼就可以看得出哪些是搭景的,哪些是真的外景。但是懷舊復古的陳設還是很賞心悅目。不得不佩服那些辛苦的美術人員。

但因為整部戲的爆點太多,會讓有些觀眾忽略了三谷導演真正所要傳達的事物。我和妹妹看完這部電影時他也問我,這部電影所要說的是什麼呢?我當下還在爆點中無法自拔,也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但是靜下心想想之後,發現答案其實很簡單。

魔幻時刻指的是太陽尚未西沉之前,每分每秒都在變化的美麗景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魔幻時刻,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舞台上的主角。如果一直錯過,也不要氣餒,因為他還是會再次出現。請好好把握,人生最燦爛的瞬間。

P.S. 下次要來看三谷導演的另一作品「THE 有頂天ホテル」

魔幻時刻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