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やまとなでしこ (大和拜金女)

內有劇情透露。


原名直譯是「大和撫子」,其實是有點反諷的味道。雖然整部戲看完還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歐介會那麼執著於櫻子(正常的男人中途應該會改追若葉吧XD),但我想歐介應該是那種對愛情很專一的人,一旦喜歡上了就很難轉換;兩個不正常的人,剛好成為絕配:P

戲劇本身把其中有點現實卻又有點天真的感覺表現得很好,標準的浪漫月九風格。雖然後半部感覺有點拖戲,但整體看來十分的有質感,八年後再看,覺得完全不退流行。

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魚春要被迫關閉時,櫻子撐著紅傘經過,歐介對櫻子說「我輸了,我想你是對的。比起心意,錢還是比較重要的。」他那個時候臉上的表情,真是讓人心痛。真實社會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為金錢汲汲營營或是困擾的,他們可能本來都很有理想,但終究敗在現實底下。這幕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心酸。

最天真的地方非東十条家莫屬了,弄得好像有錢人都是傻子一樣,現實生活中,像這種有名望的家族,派徵信社去調查新娘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過日劇高招的地方就在這裡,他們很清楚的定義戲劇的調性,為了不讓主軸走偏,犧牲合理性是可以被接受的。舉例來說就像Last Friends,有人說為什麼被家暴還不去報警,Share House的人怎麼這麼笨。劇組的人會不知道嗎?其實是「非不為也、是不能也」。LF的重點本來就不是在教育觀眾如果被家暴要去報警,這麼簡單的常識不用劇組強調,每個人都知道。如果他寫實的把這段拍出來,就模糊掉原本戲劇的焦點。在本劇裡頭也是一樣,只是苦了東十条司這位苦主,萬年好人東幹久。(笑)

除了東十条司之外,另一個傻子就是若葉了。在這部戲中,同時看到亞希子和押尾學,還真的是很難讓人不做其他聯想。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如果歐介最後和若葉在一起經營魚店,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結局阿。只可惜這個是月九,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也不可能把主役丟在一旁吧XD)

有人說最後櫻子的心境變化也太快了(或是轉折太硬),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前面其實已經有了很多內心鋪層。一開始看到他做作的哄騙那些有錢人,覺得實在是很噁心,不過看著看著也習慣了。劇中有一段是他在醫院和餐廳了兩個男人之間來回,覺得他實在太強了,這麼辛苦幹嘛阿XD

我也滿同意他的理論,「為什麼用長相擇偶很理所當然,用錢選擇卻有錯呢?」這段話真的還滿有道理的,完全被他打敗了。但是重點不是錢或長相,是自己想要什麼。追求夢想的事物,是天經地義的道理。不過,要反過來想,這麼做你得到什麼,又會失去什麼。兩相權衡之下再做決定,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如果櫻子後來選擇了東十条司,那他得到的會是財富和地位。但是如果他做了這個選擇,那他將會失去用金錢買不到的,獨一無二的東西。獨一無二的....是什麼?劇中沒有說明,也沒有必要講明白,因為答案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看到紐約的場景,我才實際的感覺到這部戲的年代久遠。因為,那個時候世貿大樓竟然還沒倒!!不禁感嘆歲月如梭、人事已非。在那個時代到國外取景應該算是很大手筆吧,當然最後的成果也讓人很滿意,結局的片尾根本就是拿來閃人的!!(瞎)


雖然菜菜子在裡面大部分的時間都穿得很時尚,不過其實我最喜歡的服裝是他在家中穿的帽T。(笑)

因為我是居家控。(自爆)

一直覺得女生穿居家服,比穿華麗的服裝要性感太多了。因為那才是沒有裝飾,最真實的樣貌。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