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二次海角七號的理由

抱歉一直海角連發,昨天看了一個節目專訪,聽到導演對於電影的一些解說和想法,我想我可以了解看第二次海角七號所能得到的收穫為何。(雖然我還是會把錢省下來買DVD便是)

導演說電影最後那幕是後來再追加五百萬經費拍的,他希望好的電影不是看過笑笑就忘了,而是在很久之後還能想起在電影中的某一幕,這樣就值得了。不過,我對五百萬的那一幕其實沒有很深的感覺(魏導抱歉,不是說你浪費錢XD),但卻可以了解導演的堅持,他說最後那幕是整個故事的原點,很多事情要回到原點去看,才能看的清楚透徹。他這樣一說我就懂了,這一整部電影,由七封情書貫穿,有開始、有結束,前後呼應,確實是很有巧思的安排。

而之前所說的劇情焦點不足的缺點,其實看第二遍就能彌補了XD
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很容易被劇中笑料百出的橋段給影響,不知覺的就忽略了那七封情書的重要性,而看第二次正好可以彌補這個缺憾。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次看開心,第二次看感動。第二次把注意力放在情書上面,就能體會除了好笑之外的另一種感動。

影片連結如下,請看過海角的人一定要看。沒看過的人等看完電影再來看XD

2 回應:

Anonymous

我..我..我可以推薦你去看"囧男孩"嗎?
希望你會喜歡~
還有,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September 12, 2008 at 12:17 PM | 回應 #  
alphalin

感謝留言:)
其實看電影最麻煩的是找不到認識的人陪看^^|||,自己又不太喜歡找陌生人或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有機會一定會看看囧男孩囉!每次看到有人說喜歡我的文章,都有一種從聯考作文17分的陰影中被救贖出來的感覺(笑)

September 12, 2008 at 8:23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