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奈緒子 Naoko

內有劇情透露。


這部電影我覺得滿可惜的,劇情沒有想像中的熱血。跟之前看的野球少年一樣,很像是一個龐大故事的小小開端。

其中我比較有感想的鏡頭是,當教練病倒,雄介以一個領導人之姿,一個個的指導隊友、給隊友意見時,卻引來一些前輩的不滿。這讓我想到樹里被批評很難搞的新聞,就如同電影中的雄介,他只想著要如何才能獲勝,當然獲勝只有他一人是不夠的,於是他便試圖給隊友建議,希望能改進缺點,一同進步,一同拿下勝利。就和樹里想要做出好作品的感覺是一樣的,只是麻煩的是,演戲是一種藝術,是一個很主觀的東西,有人說演戲是孤獨的,因為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有的時候會發生導演覺得這樣演比較好,演員卻想用另外一個方式演;或是根本兩方對於劇本的認知就不太相同,而在立場上,演員是較吃虧的一方。一般演員為了不惹事,是不太會違抗導演的命令,導演說什麼就乖乖的照做;不過樹里不同,他會認真思考角色的定位與當下的心情,來和導演做討論,期望可以讓演出更貼近角色,與工作人員一同創造出好的作品。雖說立意是好的,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吃這套,有時候愛面子、拉不下臉來的人也是有。一定會有人想著「憑你這新人要拿什麼來跟我討論」,諸如此類,所以也不難想像出那些傳聞是怎麼發生的。

不過相反的,好的導演就會有寬大的胸襟來接受演員的挑戰。所以為什麼有很多導演還是很欣賞她,就是這個原因。不論是對於表演的熱情,或是對作品的重視程度,她都不會輸任何人。


碎碎念了這麼多,來講一下我覺得處理的很好的鏡頭。給水這幕,導演用慢動作的方式做處理真的很不錯,配合上演員的表情變化,就算沒有任何台詞,也讓觀眾很清楚的感受到劇中角色的內心感受。

雄介沒有接過她的水,甚至連手都沒伸,對於奈緒子來說,她感受到的是「原來雄介還沒有原諒我...」,既內疚又難過的心情,一覽無遺。


我最喜歡的片段則是奈緒子從車上跳下追向雄介的那一段,雖然我還是不太能確定當教練叫住她時,她看著教練的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我自己的解讀是「不滿」,就是當雄介不滿教練的做法時,奈緒子也是站在雄介這邊的。另外一個可能性是「乞求」,希望教練可以讓她去找雄介。

之後奈緒子和雄介的互動我也很喜歡,雄介雖然嘴巴上叫奈緒子不要追來,還說她一定跟不上;實際上卻頻頻回頭看奈緒子是不是真的跑來了。沒想到奈緒子除了追上他,還當做沒看到似的直接超越雄介。在這邊我覺得奈緒子實在是酷斃了XDD

雄介可能也被她的舉動嚇到了吧,不只陪她一起跑,還在旁邊幫她打氣。一整個就是個可愛的好孩子。(那之前到底是在裝什麼酷阿= =+)


這張圖實在是太神祕了,所以把它貼上來。是哪裡神秘呢?

神秘點在於,雄介這個動作在電影裡面根本沒出現阿!本來這一幕只有兩人純聊天而已。所以是後製剪掉了嗎?那原本這段應該是在做什麼呢?該不會是雄介跟奈緒子說「喝完了,再來一杯水!」吧XD

下面這張則是不知道在哪裡找到的圖。應該是樹里上節目或雜誌宣傳,私下拍的搞笑圖:P


看了花絮,三浦春馬在整部電影中不停的一直跑、一直跑。光是看就覺得累了,何況還是在大太陽底下,真是辛苦了。

順便說一下在節目「メレンゲの気持ち」上看到的,關於三浦春馬的小故事。

就是說他小時侯有去過埃及(好像是因為拍戲),然後看到一旁有一個當地大叔牽著駱駝,他看到駱駝覺得很開心(小孩子嘛),那大叔就問他要不要坐,於是他很高興的坐上駱駝,沒想到大叔卻突然變臉跟他們索費,他的小小心靈受到傷害,就不再喜歡駱駝了XD (孩子...這不是駱駝的錯阿...)

5 回應:

Anonymous

這讓我想到樹里被批評很難搞的新聞→這點我和你的看法一樣,想要更好有什麼不對。

另外你說的駱駝的事...那句孩子不是駱駝的錯~~真的很好笑

August 9, 2008 at 11:05 PM | 回應 #  
Anonymous

還有~我看到那張照片時...也一直在想我怎麼沒印象有這幕~看了你的文字才知道你也是和我一樣的~呵呵

August 9, 2008 at 11:07 PM | 回應 #  
alphalin

不過我也能體會跟完美主義者一起工作真的十分的辛苦(笑),不過為了呈現最好的結果,一點犧牲也是應該的。

August 10, 2008 at 2:12 AM | 回應 #  
Anonymous

偶爾發現這里XD
告訴你哪張圖的出處吧,在JURI的官網上
宣傳NAOKO時期REPORT里貼的

August 15, 2008 at 5:03 PM | 回應 #  
alphalin

真的耶!感謝提醒!很久以前抓的圖,容易忘記出處^^"

August 19, 2008 at 4:32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