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十集心得 (有雷)


沒想到Ruka喜歡美知留的心情,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被知道,感覺真糟。話說SH好像感覺隔音挺差的,在房間裡說什麼話大家都聽得到...囧

美知留飛奔出去的表情很複雜,我寧可相信她是不知道怎麼面對而不是厭惡。只是哪一刻,Ruka也一定很受傷吧,但他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反而是心疼美知留多一點,不希望他們兩個美好的回憶變成灰色,也不希望美知留因此感到痛苦。


不過小武大概也知道都是自己害的XD
趕快跟美知留解釋Ruka是多重視她。(我覺得這邊小武跟Ruka感覺好像在穿情侶裝喔,衣服顏色好像....)
美知留覺得不知道怎麼面對Ruka的感情,於是選擇了逃避,回到那個沒有愛的家。


一起看這集的室友跟我說,這個角度感覺他們好像是真的父女。我看了一下覺得真的有點像呢XD

Ruka爸真的是僅次於小武的好人角色,這段戲看的好感動。只是我一直覺得Ruka應該會哭,沒想到只是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可能是不想讓爸爸擔心,所以忍住不掉眼淚吧。接著小武和爸爸的戲份更催淚,完全看出一個愛女兒的爸爸,那種矛盾的心情。只是當看到小武跟爸爸道歉說"對不起我能力不足",感覺實在是有點心酸阿....


為什麼RT兩人光是站在一起就讓人覺得很舒服,有一種不用開口就道盡千言萬語的感覺。更不用說後面的眼神和笑容交流,就算是友情也足夠讓人閃瞎XD
(只是那綠色垃圾桶很礙眼就是了Orz)


除了前面的親子戲之外,我最欣賞的就是美知留和宗佑的這一幕對戲。長澤躺在床上留著淚的那段演的真好,日本人真的超會拍這種病態的美感。宗佑也是,有人說不該同情他,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不管有什麼理由,他做錯了就是錯了。但他看著SH照片流淚的那段,我還真的覺得他有點可憐。他應該很想要有這樣的朋友吧,他也想讓美知留開心的笑吧,而不是像死屍般在床上留著淚。

人的成長環境真的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最近可能看太多社會派小說,總覺得每件事背後一定都有他的理由。生長在這樣子的環境,變成這樣子的人,真的都是宗佑自己的錯嗎?真的沒有人可以救他嗎?可惜電視劇長度不夠,大概是來不及看到重新做人的宗佑了。

至於預告,我說瑠可阿....御守都沒了你還握什麼。果然戀愛中的是傻子,真是可愛的執著。

P.S.
今天晚上播最終回,但是因為開會沒有看到直播,害我現在都不敢去BBS爬文,只能暗自PO第十集的LAG心得........哭哭。


神阿!請賜給我一個好結局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