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九集心得 (有雷)


好久沒看到笑的這麼開心的Ruka。比賽贏了第一個想到的果然還是美知留阿.....,可是就如同美知留講的,Ruka真的很害羞呢,幹嘛那麼急著掛電話XDD
雖然說劇組還滿混的,連比賽場景都沒有Take。但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因為會讓人更期待最後的總決賽場面!!還有Ruka平時穿的衣服比賽車服好看多了,很喜歡這次的上衣搭配:)


從車站走出來的Ruka,這時的表情很棒。就是有一種「阿...要回Share House了」的喜悅感和懷念感。而Ruka在按SH的電鈴時,我心裡的OS是"怎麼連按電鈴都這麼帥~~~~!!!!!",整個就在螢幕前面花癡起來XD


接著是本集最歡樂的場景,是墨西哥風的笨蛋三人組XD
好喜歡他們唱的歡迎歌喔,實在是可愛到爆表,而且害羞的Ruka也很可愛,明明就很高興還要裝酷說「バカかお前ら!」(你們是笨蛋阿!) ^^;

這段歌詞是

「ジッパ・ディー・ドゥー・ダー♪ジッパ・ディー・デー♪
 なんて素晴らしいワンダフルデイ♪ 
 おかえりなさい、ルカ、ルカ 
 みんな君を待っていたー♪」

(「Zip-A-Dee-Doo-Dah♪ Zip-A-Dee-Yeah♪
 真是美妙絕倫的一天♪
 歡迎回來! 瑠可 瑠可♪
 大家都在等著你♪」)

這首歌的原曲是1946年迪士尼真人動畫電影「Song of the South」裡面的一首歌「Zip-A-Dee-Doo-Dah」,當時還有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獎項。不過這是題外話了,總之是首很可愛的歌^^


狂歡之後的早晨,閃光不用放太多,一張就夠了。可憐的美知留,一早起來就被閃瞎XDD
真不知道導演安排這幕是做何居心XD

之後,小武的大魔王出場,但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小武的姊姊其實一直很想跟小武道歉悔過吧。只是小武創傷太大,一直不敢讓姊姊接近他,也不敢接受姊姊的好意。我猜最後一集應該就會說開了,只是姊姊的行為目前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就是了Orz

這集美知留和小武去找美知留媽,我覺得這邊是個關鍵。因為當小武和媽媽說美知留被宗佑DV的時候,其實媽媽是很震驚的(雖然嘴巴上還是說著"男人多多少少都會這樣"),我覺得媽媽壞雖壞,應該還是很愛美知留的吧?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猜媽媽之後應該是個關鍵角色= =+

而接到長期工作的小武,馬上就撥了電話給Ruka。這邊完全就是和Ruka打給美知留的那一幕相呼應阿!!不好的事都憋在心裡,不想讓對方擔心;但是好事一定是直接打電話跟對方分享,這就是對於最重視的人的態度阿QQ

接著小武遇襲,這段實在是很想跳過,我只能說宗佑實在是太沒人性了,而且還跨出了DV KING的領域,變成跟流氓沒兩樣(敢碰我女人就給你死)。不過我覺得也不能怪美知留,只能說她太小看宗佑了,她一定沒想到宗佑會對她以外的人下手,如果她知道就一定不會這麼做的。

Ruka接到噩耗,回到SH含淚看著小武的那段實在是太揪心了,而且小武還很溫柔的只說了「・・・おかえり。」(...歡迎回來。) 他一定很不想讓Ruka擔心吧,可憐的小武QQ


Ruka在安慰美知留的時候真是一整個Man阿,感覺長澤有盡量把自己縮小隻一點,視覺上效果還不錯,可能Ruka這件比較寬大一點的衣服也有幫忙:P

Ruka和美知留說「タケルと私は、友達だよ。美知留が思ってるのとは違うんだ。」(我和小武只是朋友,和你所想的不同) 這段也呼應到前面小武和美知留說的「・・・俺と瑠可は・・友達だよ。・・・死ぬまでずっと変わらない友達。」(我和瑠可是朋友阿,到死都不會變的朋友) 小武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什麼心情呢?是高興?是難過?還是無奈?

但老實說,如果我是美知留,我一定心裡想著,你們是在"裝孝維"(台語)吧,連台詞都串通好。互相喜歡就大方的說阿,幹嘛瞞著我!!(怒)

美知留一定很困惑吧,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喜歡小武。如果我是美知留,在宗佑這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應該會想辦法不要喜歡上任何人,不然那個人很容易慘死= ="


最後是令人血脈噴張的釘孤支,Ruka和宗佑一對一的決鬥。老實說當Ruka出現在門口時,我心裡真的涼了一下,但也很佩服Ruka的勇敢,證明了她確實從小武那邊得到了很大的勇氣。一開始和大魔王的舌戰十分精彩,Ruka的話十分有說服力,但同時也激怒了宗佑。(君子動口不動手。這傢伙講不過人就用打的,標準的小人!!) 看到Ruka驚嚇的表情,我猜她一定沒想到宗佑真的會出手。雖然Ruka也有幾下漂亮的反擊,但男女的力氣實在是差太多了....。唉....最後一幕也不想講了...,祈禱下集Ruka能安全脫身,不要被宗佑那變態給玷汙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