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サマー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Summer Time Machine Blues)


本廣克行導演2005年的作品,故事圍繞在一群SF研究社和攝影社的大學生。有一天他們在社辦發現了時光機,而唯一的任務便是回到過去(前一天)將壞掉前的冷氣遙控器奪來。


多麼單純的動機阿!一般人發現時光機不是應該拿去做更大的事嗎?(例如回到過去買彩卷中大獎之類的。)不過這就是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如果要以一句話形容他們的行為,大概就是既幼稚又青春吧:D

當然故事的發展往往出人意料,當他們發現這個做法是行不通且違背科學理論的(recursive的謬誤),便想盡辦法不影響過去(怕一旦改變了之後,自己會消失),試圖全身而退。


瑛太飾演的甲本拓馬(SF社員)在劇中暗戀上野樹里飾演的柴田春華(攝影社員),當他鼓起勇氣開口約柴田去看電影時,卻被柴田誤會他已有女友,這件事因而不了了之。但在經過一陣時空旅行大混亂之後,一切真相大白,最後還得知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所以他們到底有沒有達成任務呢??哈,不能爆雷。

以上是劇情簡介(笑)。本來在看這部電影之前,覺得應該是無厘頭取向,可能沒什麼劇情可言,一開始並沒有很期待。但看完之後,會很想馬上重看第二遍。不管是在劇情設計、邏輯架構(時空片最需要的)、演員表現,皆十分出色。而我最欣賞的就是畫面的表現,導演將螢幕以現在和過去分割成上下兩塊,觀眾可以很清楚的得知兩邊同時間的訊息與動作,別有一番樂趣。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觀眾更清楚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來龍去脈。

還有當在看第二遍時,會遇到很多新驚喜(e.g.,就是那道光!!)。喜歡青春科幻喜劇的人務必一看!

「如果改變不了過去,就試著改變未來吧!」

P.S.
樹里和瑛太愛好者更是不能錯過這部電影!

Wikipedia:サマー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