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二集心得 (有雷)



一開始就來個史上最帥最可愛之家庭煮夫,沒想到Ruka在Share House中是負責管廚房的阿.....。可能share house的其他人想用廚房的時候,Ruka就會跳出來擋在流理臺前面說:「私のキッチンに触るな!」(不許碰我的廚房!)(爛梗XD)

看到宗佑不眠不休(?)的以站崗監視的方式等待著美知留,其實我覺得他真的有愛,只是愛過頭了,從下手的那一天起,方式就錯了。還記得以前有個小時候被家暴的同學說,他這一生最不希望的就是變成他爸爸那種人(施暴人),但卻又害怕自己下意識中,當怒氣一來時,就會變得跟他一樣。愛與傷害,我想這就是宗佑的矛盾吧...。

還有就是Ruka看的網頁,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這個反應超激烈....。雖然我也不贊同變性,但我覺得人有"想"的自由吧....,所以搜尋一下相關資料也是很合理的。不過大家別擔心,我想應該是不會做吧,因為過程太長了,演下去會搶掉主戲。最有可能的頂多是最後Ruka變性回來,回到美知留身邊,然後過著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生活XD

和宗佑成反比的角色則是在此集出場的友彥,宗佑只是懷疑而已就對美知留拳打腳踢,友彥的家都已經被情夫入侵了還不敢吭一聲,這個性實在是天南地北差太多。在大家一起看電影的那幕(片名:Candy),不小心瞄到電視旁邊有一台Wii,是當天跑去買的還是前輩順道從家裡帶來的不得而知,只是覺得他們動作真快,電視相關該有的配備(DVD播放機&遊戲機)都有了XD


跟長澤比起來,我更喜歡樹里和瑛太的對手戲。不知道為什麼,每當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總會有種空氣感和透明感產生,讓人感覺很舒服,不愧是最佳螢幕拍檔。這可能也是我潛意識中支持瑠武配的原因。

至於另一方面的DV情侶檔,剪耳朵的那段我覺得比第一集的DV更有爆點,尤其是音樂和運鏡,搭配的實在是太好了,緊張感十足,宗佑的無表情更是可怕。談到錦戶,這集看到他和長澤並肩走,突然發現,原來他身高沒有很高,大概跟長澤差不多,難道這是傑尼斯不變的定律嗎....。可能是服裝成熟加上臉也成熟,讓我一直對他有著高帥的印象,但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XD

最後就是這集的爆點,「やめろ!私のミチルに触るな!」(住手!不許碰我的美知留!)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句話好瓊瑤喔XD
感覺不像是一般生活中會講的話,不過從Ruka口中說出來還是很迷人。

啾~~竟~~~ Ruka要耍帥到什麼時候才善罷甘休呢 如果一定要給一個期限,我希望是到結局為止XD

P.S. 從預告看來,下一集的重點應該是Ruka和美知留吵架,還有Ruka裸背(羞)。
不過這很難說準,因為這兩集的爆點從預告都看不出來阿XDD
Ruka弟雖然在最後有出現,但鏡頭也太少了吧...感覺這小朋友有很努力在演耶...這樣他會很失望...

補一個這集我最喜歡的鏡頭。(Ruka這表情好棒阿,會很想吃掉他*^^*)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