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

 


看習慣美劇日劇再看早期的台劇真的有點不適應,一集一個半小時也太長了,配個飯要分三四次才看得完。劇情真的有描繪出台灣傳統大家族的情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是世事都順心如意。演員們大多都有中上的表現,特別喜歡南哥、王彩樺和柯叔元,完全有抓到角色的靈魂。冠廷也是在同輩演員中很突出的。比較讓人看不下去的大概是花亮吧,程度明顯沒跟上其他演員。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角色是瑋琪,一開始真的太像女同性戀,鄭家人都誤會他跟花甲是男男。就算是現實上也滿少看到外型像T但實際上不是的女生,覺得編劇這個角色設計得很有趣。短髮看久了再看瑋琪變長髮,都覺得好像假髮(應該也真的是假髮),微出戲XD


看到一半不懂為什麼鄭家的男性都這麼廢還有人愛,真心無法理解,但俗話說沒有賣不出去的商品,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好像也是滿有道理。


還滿喜歡古厝的陳設和美術設計,很細節,尤其那個電動間,真的是像極了鄉下那個堆滿雜物的倉庫。


結論,推薦給喜歡家族親情劇的人。但中間要稍稍忍受很廢的鄭家男性們X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