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MOZU Season2 ~幻の翼~

內有劇情透露。


比起第一部超拖戲,第二部總算是改善了這個缺點。不過反而有點過頭,應該說因為格局拉大了(日俄間諜戰?),所以短短五集反而讓人感覺匆促結尾。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然後那個達摩,根本完全是故弄玄虛的幌子阿阿阿,還以為有什麼神奇秘密,整個被騙了。到底會出現在夢中的原理是啥阿,難不成這真的是科幻片無誤XDD

如果不在意原作雷的可以看這篇簡介,有把日劇沒演的部份補上了。我覺得如果第一季把文章中提到的細節都演出來的話也不會這麼拖戲吧,至少每集會讓人感覺有點進度,角色也會立體很多。

然後第二部的結局好諷刺阿,找到真相了卻發現這麼殘酷。雖然開放式結局挺好的,不過實在不喜歡名波的下場。原來津城才是大魔王,竟然把人關在精神病院,超可怕的,根本變態!

如果真相會讓每個人痛苦,那真相到底重不重要?

我個人覺得揭露真相還是重要的,雖然無法挽回已經造成的事實,也可能傷害到很多人。但至少可以降低未來發生類似事件的機會,讓社會變得更好。而不是一堆黑箱,只顧國家之間見不得人的角力而罔顧人民權益。

不過日劇並不是從這個角度拍,反而是說為了重要的人,隱藏真相也沒關係。我覺得這點十分可惜,讓這個作品狹隘了。

簡單來說不想浪費時間的話,直接看原作應該是比較適合的X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