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BORDER

內有劇情透露。


這部劇情滿特別的,和一般日劇隱惡揚善,勸世意味極濃的故事主線不同。簡而言之就是個普通人得到觀落陰的能力,捨不得放棄結果被陰間吸光陽氣進而墮入地獄的故事XDD

走一集完結的路線,對觀看者沒有太大負擔,可以順順看完。我個人喜歡的前三集是7, 2, 3。喜歡第七集的原因是因為比較貼近現實,而且觀眾可以同時感受到石川的悔恨。第二集則是詭計的手法很有趣,而且竟然巧合的和當時實際上發生的殺人事件如出一轍,讓人印象深刻。第三集是探討加害者在社會上處處被貼標籤與被害者家屬的掙扎,很有深度。

除了這三集以外就可惜了一些,名編劇宮藤現身的第五集本來挺令人期待,但前半段有點無聊,最後才靠感人的場景救了回來。

被子彈打到可以觀落陰這個背景設定我覺得滿不錯的,可以發揮的題材很多。不過劇情沒有提到過度依賴這個能力有個盲點,那就是死者說的話不一定是正確的,有可能因為私人因素誤導辦案。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可以寫成一集故事,被死者欺騙過的石川可能就不會這麼執著在這個能力上了吧。之後可能可以衍生出更多劇情變化也不一定。

石川會落到這個田地,最可惜的地方是,他沒有找任何人商量他遇到的情況,如果有的話應該不會這麼慘。然後沒有下定決心把子彈取出也是個錯誤,辦案本來就應該實事求是,不應該倚賴這種能力。有了這種能力反而是害自己。

關於結局,其實我是屬於不太滿意的那派XD

看到石川被兇手用激將法刺激成功,總覺得很不爽。石川你也太弱了,竟然輸給一個邪惡嘴砲大師。枉費我支持你這麼多集Orz

「真正的英雄是不會傷害任何人的。」

石川就是輸在太半調子了,沒有原則。所以才會輕易的被推越界。

嘴砲大師說,他們的不同在於石川因為站在正義的這方,所以不會殺人,這就是他們的根本差距。講得一副殺人很了不起,神經病。連我都想吐槽他了,石川竟然被激怒,拜託動動腦好嗎。

基於以上理由,看完最後一集真是越想越憤怒、越想越不爽。可以來個SP好好收尾嗎。(當然是在續集不要拍爛的前提下XD)

我心目中好的收尾是,石川找到兇手的弱點,漂亮的反將兇手一軍,當然是不用這個能力的狀態下。然後最後他決定把子彈取出,和這個能力說再見。雖然是比較普通的結尾,但是至少感覺比較完滿。

續集希望可以給比嘉做主線,因為我已經對石川失望了XD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