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四十三回 淀、散る

內有劇情透露。


如果要選本齣戲難看的TOP5,這集絕對會被我列進去。

記得年初的時候,NHK做專題有訪問一個歷史小說家,問到三姐妹的故事,最有看點的部分在哪?

小說家回答,肯定是大坂冬之陣和夏之陣。

當時還滿期待的,現在看完覺得,整個拍爛了,編導都有問題。

來提一下爛點在哪,第一就是幸村殺進家康的陣裡但找不到人,之後的畫面切換超跳痛(音樂也是),只看到秀忠也騎馬飛奔過來,然後發現幸村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這三小!?

第二是完全顯示出淀殿的腦殘,到最後才後悔說自己的決定錯了,編劇不能讓她堅持一下嗎? 只少說我們寧死也要和這城共存亡之類的,結果她自殺的時候我一點感動都沒有,只覺得這不是妳活該嗎? 打仗很爽,死了很帥? 淺井家的驕傲? 都是屁吧。

第三是秀忠,之前鋪了好幾集說要救秀賴母子,最後有決定權的時候,竟然全部不留活口? 雖然說下集會有解釋,但我當下只覺得,X的你這個偽君子,你對得起阿江、阿初還有千嗎? 口口聲聲說交給我,說一套做一套,噁心。


好了,抱怨完了。

對我來說這集勉強還可以擠出三個可看點。

1. 雖然阿江一直在抄經,不過很正很治癒。
2. 幸村殺敵的時候很有氣勢,有帥到。
3. 火燒大坂城的CG還不錯。


另外我覺得有一個橋段滿黑暗的,就是秀忠去找高台院商量要如何說服淀殿,結果她和秀忠說,有些戰爭是無可避免的。這句話讓我直覺想到,其實她內心是有想要毀掉一切吧? 剛好藉由德川家的手去做這件事而已。畢竟在淀殿生下秀吉的小孩之後,我就覺得她們倆的關係變得超微妙,雖然說表面上還是很和平,但其實裏側是水火不容的吧?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想像罷了。

這集給了我一個點子,等緯來播完,考慮來排名一下最好五集和最爛五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