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三十六回 男の覚悟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我本來以為三成會是重頭戲,沒想到後面更好看。

之前編劇一直暗示三成喜歡茶茶這件事,到了這集整個就明說了。其實這種三角關係還滿精彩的,只可惜三成不是主角,所以在這上面篇幅不大。


三成最後的笑容看了實在是很哀傷阿,想想他的人生到底算什麼呢? 為主子拼死拼活,得罪了一堆人,結果仗打輸了被滿門抄斬,一點都沒有保護到豐臣家阿.....。

不過他的死給了秀忠一個啟發,我覺得編劇在這上面的安排很用心,三成在死之前把豐臣家托付給秀忠,請他好好照顧秀賴母子。秀忠因此知道原來三成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茶茶,想到自己好像沒有為江做過什麼。在和茶茶會面的時候,茶茶提到了江,說她其實是個內心脆弱的孩子,請秀忠多多關心。我想秀忠肯定是有聽進去。

於是乎在外遇事件爆發後,他能夠做出明快的決定,也就是把小三和私生子送出城。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在現代一定是不被接受的。但是因為秀忠處理的太好,觀眾也就沒有責備他的點,阿江這個苦主也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然後德川秀忠就漂亮的解套了! 只能說編劇這種寫法真的很強,四兩撥千斤把這個難題漂亮的解掉。


這集阿江和秀忠的兩場對手戲是精華,在某種層面上,此刻過後兩人才算成為真正的夫婦。

第一幕阿江請求秀忠不要這麼快把小三的孩子取名為竹千代,也就是世傳嫡長子的名字。接著說「如果這次生的不是男孩,就把我休掉吧,德川家不需要生不出男孩的正室。」

阿江卑微成那樣,我看了都快哭了。在這之中又隱含著一些些的不甘心,樹里把阿江的心情表現得很好。

第二幕是孩子生了,阿江也知道這次又不是男孩,於是抱著覺悟和秀忠提離婚這件事。秀忠很嚴肅的聽著阿江說完,結果他平靜的說「我已經把小夏和孩子送出城了,也給她們很好的照顧,不用擔心。」阿江大驚,無論如何,這也是他的孩子,怎麼可以就這樣送出城。

接下來秀忠說的話真的是一擊必殺,他說「江,讓妳承受這麼重的壓力,請原諒我。竹千代這個名字,只會賜予妳的孩子。還有,我一生都不會納側室,妳別再想離婚的事了。」

阿江聽了感動到淚崩,秀忠又說「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年紀大的女人....。」

江:「那是....」

秀忠:「(抱過去)」

秀忠:「就是在說妳啊!」

江:「.....」(感動中)

江:「請再說一次...」

秀忠:「才不要。」(傲嬌模式再次啟動)


這段台詞編超好的阿,田淵應該要去寫正統愛情劇,一定比過氣的北川要好很多。(某人躺著也中槍)

於是秀忠完美解套,連阿江都接受了,觀眾根本找不到點大罵偷吃的秀忠。


結果就是本來可以寫成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劇情,編劇用感人又溫馨的方式處理掉了,真的高招。

最後的橋段也超可愛,夫婦和大姥三人竟然在研究生男秘方,說什麼聽說吃老虎肉有效。阿江說秀吉好像有吃過,秀忠吐槽「噁....還真虧他吃得下去」這段我看到笑翻XDD

兩人超有愛的喝酒聊天賞月也做了很漂亮的收尾,是值得多看幾遍的一集: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