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十六回 関白秀吉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的主角是秀吉,很明顯的就是在描述秀吉是如何透過他的計畫,一步步得到關白這個位置。

過程當然不是百分之百順利,總是有一些波折。這集也順便介紹了秀吉的家人,令我比較在意的是秀吉的母親,不知道為什麼,性格和說話的方式和之前看到的差好多....|||

秀吉的母親在介紹三法師的時候有出現過,不過那時還滿有貴婦人的樣子,衣服也穿得挺漂亮。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氣質變得跟鄉下人一樣.....。雖說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哪種比較接近事實XD


足利先生從丑角變熟男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帥度大增,特別給他一個特寫截圖XD

大概是因為他很囂張的拒絕秀吉吧...(哈)

表情實在有夠豐富的,這場戲我覺得演得很好! 不爽的態度很到位!


不知為什麼一堆人擠在小房間裡討論要如何讓秀吉出世XDD

而且寧寧本來是找千宗易來勸說的,沒想到反而幫倒忙。還建議往關白這條路走....

阿江在那邊說風涼話、火上加油,反而助紂為虐阿!

接著是小玉的突然造訪,原來是來傳教的XD

那個時代信基督教,應該算是非常前衛的事吧。不過阿江的想法更前衛,就是與其相信神、不如相信自己,委婉的拒絕了小玉的邀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小玉長得很貴婦臉,就是那種會嫁入豪門的型,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秀吉一附就是暴發戶嘴臉,拿一堆金銀財寶砸在公家臉上,然後就當上關白了....。不過也只能說是各取所需而已。

有的時候還真的不懂,明明自己權力已經很大了,還要更大的虛名是要做什麼? 是自卑? 愛面子? 自我實現? 還是像秀吉一樣想順便把妹?


深情告白的秀吉和似乎有些微動搖的茶茶。秀吉這樣做,在我看來的確是更令人厭惡阿XDD

事實上有些人是禁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攻勢,尤其是當對方又很有誠意的時候。我想茶茶搞不好就是那型的....。阿江真的有得擔心了~

總結來看,這集內容比預告好看滿多的,劇情還算緊湊,雖然細節瞎掰居多(關白會議的成員不可能是這些....),不過虛構的故事帶來另一種觀點也算不賴。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