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五回 本能寺の変

內有劇情透露。


前十集有兩段重頭戲,其中一個就是這集的本能寺之變。

用時間來提升緊張感這個方法還真的不錯,看著劇中人物還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即將改變,就覺得有一點心酸。

結果最後信長還是來不及和江和好就死了,不過其實信長也沒有跟這小孩生氣。就這方面來說,活著的人還是比較辛苦,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The Great Blue Yonder》裡面的故事,總是有一方會因此留下遺憾吧。


明智光秀在豁然開朗之後手就不抖了XD

信長也真是弄巧成拙,說那種話刺激他,還真的就聽話的謀反了。

最重要的一句台詞,「敌は本能寺にあり!」,市村表現得極好! 超有氣勢!

另一個看點是森蘭丸,瀬戸康史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柔性的感覺,不過這集超帥氣退場,令人驚艷!


大河劇用的很多梗其實都還滿老派的,像之前的篤姬就來個定情御守。這次本能寺前夕,有印章和茶碗裂掉XD

不得不說豐川信長最後的射箭身影實在是太帥了阿,不過也就在第五集功成身退了,感謝豐川給帶我們這麼經典的信長!

最後被山賊圍剿的劇碼,雖然在某種程度上有點瞎,不過小阿江看到馬的時候我還真的跟他一起OS:「糟了,不會騎!」

灑錢這招也很好笑,這不是電玩遊戲也會出現的招數嗎XDD

不過我很喜歡那個馬蹄的分鏡,像是在看電影的感覺。

信長顯靈的地方...我真的覺得樹里轉過頭去看到他的臉不會笑場很厲害。不過更厲害的是,阿江的表情轉換,馬上把我的情緒拉回來。新聞稿說本來只是安排靜靜流淚,樹里提議說想改成大哭,看完這段我真的覺得大哭比較好(樹里GJ!),也比較像小阿江的性格。

下集阿江好像會被光秀綁架,感覺也是很精彩的一集:D

下一次的重頭戲要等到第十集的本庄城陷落。信長死了之後很多人擔心後面的精采度會下降,我本來也有點擔心,但是看完後段的預告覺得想太多了,雖然是走溫馨親情路線,但是感人度倍增,令人期待。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