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一回 湖国の姫

內有劇情透露。


第一集看完了,只能說可圈可點!我好喜歡湖国の姫這個標題,很對題!以淺井夫婦的故事作為開場,步調很不錯,剛好一集完結,如果演兩集就會覺得有點拖戲了。一開始長大後的三姐妹有出來露個臉,不過完全不是重點XD


琵琶湖的景色真的很美,阿市長政的故事也超感人,如同製作人所說,這次大河劇故事的主線是「Love Story」,第一集就直直的走在主線上面。

另外,阿市和信長的關係真的很微妙,與其說是兄妹,不如說是共同戰鬥的盟友。本來是信長派去淺井家明著做間諜的,沒想到後來竟然嫁夫隨夫,信長反而被自己妹妹擺了一道!

如此的抉擇對阿市來說真的是很殘忍,一邊是親情、一邊是愛情,雖然以結果論來看,這樣的背叛對信長來說沒有太大的阻礙。但是在當下,阿市這樣的決定可能會導致織田家滅亡。



結果因為秀吉光秀的殿後,讓信長逃過了一劫,反過來淺井家就被報復了。戰爭場面拍得還不錯,大場面有高級版戰國遊戲CG畫面的感覺XD

豐川演的信長,有一種神祕的味道,完全讓人看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

可憐的長政,頭骨還被信長拿來喝酒,真是個惡魔!!時任三郎這次演的長政真的很溫柔正直,古代好男人代表!上次看了スタジオパークからこんにちは這個節目,時任大叔說他和吉俁良是好友,有一天吉俁把他叫出來,說要介紹他和製作人見面,最後就這樣牽線成功。而且這也是他第一次演古裝劇,他說因為古裝劇的布景都太小太矮,以他的身高(188cm)常常會撞到頭,所以不太喜歡。但是這次演出,發現高度有變高了,剛好不會撞到XD

主持人還說大家看完第一集之後,女性都會愛上他。我看完之後也覺得真的是這樣:P


第一集通常最受注目的都是子役,這次找了愛菜小妹妹來演茶茶,真的是太犯規了!有一段拿刀挾持妹妹要母親不要墮胎這段,實在是太激烈,如果在台灣播,一定會被兒福聯盟抗議,如果讓小孩子看到跟著模仿怎麼辦~


大河劇不可免俗的就是聖光術,第一集就開嬰兒聖光實在很威,哭聲方圓百里都聽得到。嬰兒的選角也很不錯,完全就是治癒系的臉阿XD

另外一個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光秀這段已經開始鋪梗了,奉命殺進比叡山的光秀,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

令人期待第五集的本能寺!

5 回應:

falling

hello~博主。
我是忍了快一年然后突然在上个星期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一气呵成看到43集的那类观众。。。这样看的冲击实在大。。。大到我都不知道找谁抒发,一边劝朋友们都去看,一边寻找各种相关讯息来解毒(应该只会中更深)。。下午居然在找图片的时候找到你的BLOG,而且我读的第一篇就是第30回,夫妻遇到大火那场。所以我现在翻到第一回的这篇,本来想说突然留言会不会太贸然,可是我怕我读了40篇太懒,就飘过了。所以我开始留言吧!
我对第一回也很满意!(有点太随便,就如回答一个“已阅”一样。。)哈哈哈!可是真的就哪里都很满意嘛,迷妹整个被丰川悦司演的信长迷到!铃木保奈美怎么都不老啦?江喂马那段,给我野田江的FU。。可能是因为声调的关系吧!小茶茶威胁母亲大人那段真是让我啧啧啧好久。。(第一回大概是一个星期前看的。。整个回忆起来很零星)

November 14, 2011 at 10:21 PM | 回應 #  
falling

是说我刚刚在第一回后面回了好长的一段哪里去了。。 = = 唉。。 概括一下,就是HELLO~博主,我是忍了很久。。一年那么久。。结果在上个星期一口气看到43集赶上直播进度的。。然后总算找到写观后感的人。。很感激。。(((我刚刚到底留了什么言。。不记得了啦)))

November 14, 2011 at 11:20 PM | 回應 #  
alphalin

Hi Falling,

你的第一篇被系統自動判斷成垃圾留言,剛才找回來幫你審核過了:D

日本也剩下兩集就要播完了,你現在開始看正是時候,不會每週都等太久。

November 15, 2011 at 7:30 PM | 回應 #  
falling

哈哈哈!到底是有多垃圾。我白天下载了44,下班赶紧冲回家看。。。那我在44那边再留言了。。噗。

November 15, 2011 at 8:48 PM | 回應 #  
alphalin

Hi Falling,

你進度比我還快了呢! 最近遲遲找不到時間看42,也很久沒有看直播了。看來要趕快補才行,不然等我看了44,你都忘了要留言什麼了:P

November 16, 2011 at 7:31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