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當地球停止轉動


為什麼Keanu可以這麼帥都不會老!!!根本就是大犯規阿~~~~~

一開始看以為又是一部外星人片,後來發現其實談的是環保議題。概念非常簡單,人類對於自然環境的破壞已經到達毀滅地球的臨界點,外星人對於這個現象已經觀察很久,發現人類沒有改善,只好決定消滅人類,因為不能只為了一個物種讓一個有機行星消失。

雖然後來外星人憐憫了地球人,但是人類會反省嗎?印證在未來我們的身上。


如果真的發生片中所描述的事,我想我可能會同意被消滅。(因為他們真的有理XD)

我認為人類以現在的數量在地球上生存本身就是一種汙染,一般人如果真的很愛護地球就算了,但老鼠屎還真的不少,看到路上的菸蒂、垃圾數量就可以了解,人類是多麼自私的生物。


雖然這會和國家政策違背,但在生育的議題上,我認為能不要生就不要生比較好,至少對地球是好的。不過這種觀念應該很難被接受吧,至少我跟幾個人談過,他們都不置可否。反正人生也就是這樣短短幾十載,自己過的爽就好,未來會怎麼樣,誰在意?

轉回來談到這部片,印象中當時上映時負評頗多,但我覺得其實不差,尤其是整個劇本的概念其實很不錯,只是可能跟觀眾想像的落差太大。怎麼地球到最後都沒有停止轉動,標題騙人XDD

順道一提,我特別愛Klaatu的這段台詞:
「Nothing ever truly dies. The universe wastes nothing. Everything is simply, transformed.」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