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


在要看阿凡達或福爾摩斯的選擇中,最後還是選擇了比較想看的福爾摩斯。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選角很讚、場景很讚、劇情也很讚~

但一同去看的妹妹卻看到睡著,我想每個人的口味真的不太一樣XDD
(他特愛動畫片,不過我上次陪她去看Keroro劇場版也看到睡著...囧)

小說中的福爾摩斯和電影中的感覺不太一樣,電影裡面的福爾摩斯感覺很神經質,而小說內有冷靜且神機妙算的味道。還有電影很好萊塢動作片,這是我完全沒料到的(之前沒看過預告),以為會是比較沉悶的類型,但其實這樣的形式也很不錯,比較不悶。

很多人看了這部電影都戲稱他為「腐」爾摩斯,我覺得這個是真的是看觀眾觀看的角度而定,簡單來說就是,你覺得有腐、他就真的有腐XDD

如果你怎麼看都看不出來腐在哪,那就真的沒有,因為不存在你心中~

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導演真的拿捏得很好:P (可能他也沒料到BL的市場原來這麼大?)


福爾摩斯不能沒有華生就像是上野不能沒有貓熊!? (Love Shuffle梗)

相較於福爾摩斯,華生有一種安定感,應該說是福爾摩斯的安定劑。他們對彼此來說,也是可以信賴、託付性命的好友。每次華生覺得自己應該要安定下來了,卻每每放不下老搭檔,還是義無反顧的給予支援。真是堅貞的友情阿!!


Jude Law的表現完全不輸Robert Downey Jr.

在許多場景中,情感上的轉折十分纖細,譬如說當他發現自己誤觸陷阱,轉過身來要福爾摩斯小心。那個瞬間,懊悔的神情展露無遺,實在令人心痛。

順便一提,雖然爆炸的橋段很戲劇性,但是也很扯。華生被這樣炸,沒死無全屍就很幸運了,竟然在醫院躺一下就痊癒了,真是太神奇XDD

很期待拍續集,如果是原班人馬我會再去電影院捧場:D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