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緒子」台灣上映紀念!


前天的特映會,在大螢幕上看了這部電影。我原本以為這部片的特性比較適合一個人在家細細品味,但是看完後覺得,還是大螢幕好阿!尤其是觀眾席間的氣氛,坐我後面有個大叔,非常入戲,雄介摔倒的時候他低喊了一聲「啊!跌倒了~」。還有後面的拉鋸戰,觀眾的氣息隨著超前和落後忽上忽下,很有感覺XD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不熱血的比賽瞬間變得很熱血,所以說阿...熱血的其實是觀眾吧XDD

大螢幕的另外一個優勢是,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在電腦上看好像就只是看到一個人在跑,不關我的事。在電影院看的時候,有一種自己好像在現場的錯覺。片商的翻譯也滿不錯的,很多細的地方都有翻出來。雖然是第二次看,也突然發現笑點好像變多了。

不過我一直不太能夠理解慢動作給水的地方為什麼有觀眾在笑...|||

是因為慢動作處理很好笑嗎Orz 有一點破壞氣氛的感覺。

然後雄介不接水的時候,後面還有人喊「為什麼不接~」,真是讓我快昏倒。看來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電影中所傳遞的細膩情感。

片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打著純愛的賣點,這部的純愛根本就純到跟純水一樣,微乎其微。在比賽時,隊員們的執著與努力還比較有看頭。

還有我再次發現,排除動作爽片(e.g., 變形金剛),台灣人比較愛爆笑喜劇,就是那種在戲院可以盡情大笑的,這讓我越來越期待明天在台灣上映的交響情人夢了,到時肯定是十分歡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