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決勝21點


放寒假前和室友一起看了這部21,題材滿有趣的,不過內容普普。電影裡面沒有把算牌的方法解釋清楚,覺得滿可惜的,可看點少了許多。而我是後來看了介紹才大致了解手法,裡面是寫到等隊友計算此牌桌已出過的牌,若小牌出得越多,則代表牌桌越熱,也就是指剩下的牌堆中多是花牌,然後大玩家才加入。但還是有一點不理解的是,即使算牌之後發現牌桌將會出很多好牌,也不見得都會發在自己手上阿,這時候把賭注加碼,勝率真的會增加嗎?會不會反而輸更慘?

不過既然是真人真事改編表示是真的可以靠算牌贏得勝利,背後應該是有更深奧的數學機率。看了這篇電影介紹後我去找了2006年Wired雜誌的某篇文章,也就是這部電影的源頭,文章還沒看完,先記起來之後有空的時候再看。


之前比較少看歐美電影所以對男主角沒什麼印象,對我來說算是新面孔,外型滿有學生氣質的,演起MIT學生很有說服力(不過更有說服力的應該是另外兩個阿宅同學XDD)。女主角算是可有可無,不是很重要的花瓶角色,由此可知本片的角色豐富度實在是不太足,連Kevin Spacey所飾演的MIT教授的結局處理也很無力,只有變裝那段讓我眼前為之一亮,想說怎麼突然多出一個新角色,沒想到原來是教授XD

然後Fisher和團隊鬧翻那段也沒有很必要,本來還在猜他離開團隊後是不是會在背後扯後腿,也就是典型的反派角色,沒想到後來竟然沒戲份了,那前面鋪梗是在鋪心酸的嗎XD

因為Jim Sturgess還滿可愛的,所以依照慣例補個預告片:P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