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一集心得 (有雷)

在看之前,本來是預測瑠可會死。但看完第一集的開頭,又覺得好像是水島會死。後來仔細想想,又感覺好像會是好結局(私心的錯覺?).....。結論就是,放棄猜劇情了XD

片頭沒話說,拍出每個角色的痛苦與煩惱,還有彼此之間的糾葛關係,主題曲是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和這部戲非常搭,現在每天都要聽上好幾次^__^

個人最期待的就是瑠可的出場,就是在店裡挑選杯子的場景(我有注意到他選很久,最後選紫色的!),話說這邊的配樂,有"啦啦啦"的合音,是在暗喻瑠可的拉拉身分嗎?在女子更衣室看著鏡子的畫面....他一定是很討厭身為女生的自己吧....「如果我是男生就可以坦蕩蕩的追求美知留」,他心裡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緊接著水島出場,真的有娘味很重的氣息,瑛太你真是太讚了!!尤其是出門的時候,包包還用勾的,一整個女生到不行。所以騎車的時候,帥勁輸給瑠可是必然的XD


話說騎腳踏車的這一幕還真是帥阿!!不過在這一集當中,還是帥不過雨中奔跑的瑠可騎士救美知留公主那幕。(不過自己跟自己好像沒什麼好比的XD)讓人看了很揪心的就是,明明是那麼在意和關心美知留,但每次出現在她面前時,都要裝作一副沒事或是偶遇的樣子。唉,這就是所謂不能說的悲哀嗎....。另外就是在share house中的瑠可,看美知留的眼神....真的很讓人心痛。讓我想到coldplay的Shiver這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詞「So I look in your direction, but you pay me no attention」「And you know how much I need you, but you never even see me」但顯然的,美知留並不知道瑠可的心意;最悲慘的,搞不好等到瑠可死後才知道(希望不要T___T)。

上野樹里這次的演出真的太棒了,瑠可就是瑠可,獨一無二,這就是她所表現出來的氣勢!!在這個角色中,完全看不到其他角色的影子,就連本人都不像(貓背除外XD)。她的眼神、表情,就連眉頭,都是如此的搶眼有深度,不論這整部戲是成是敗,像這樣突破的演出,必定是樹里演藝生涯中的一大經典。套句老梗的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老了之後不太可能演les吧,要趁年輕的時候挑戰!)

最後的最後,就是那個極大爆點!!(DV在看之前就知道了,不算爆點XD)
天外飛來一吻!!技壓全場!!全部觀眾都被閃瞎!!
拍的實在是太唯美了,我好喜歡。


窗外的光線灑在身上,美得令人嘆息。
雖然身為女生,最後也不得不補一句。

如果是瑠可的話,可以唷>/////< (*爆*)

0 回應: